北渝.

我不够好。


家属@南沅.

【双叶/all叶】当你喝醉的哥哥给你打电话时

“秋儿……”




那声称呼只在那人染着醉意的嗓音里辗转了几分,温热的酒意就这么烫红了叶秋的耳尖。




“想哥了吗?”




那人继续自顾自的问出了声,带着一阵闷声的笑意,听筒里微弱的电流声连同那人声音里的磁性刺的叶秋心口一滞。




想。




“……小点想你了。”





那一个字的回应几欲破口而出,叶秋却是硬生生收了回去,只道了句不咸不淡的调侃台词。




同时在心底悄然无声的,汪了一声。




01



叶修打来电话的时候,叶秋还在看那场世邀赛总决赛的赛事重播。




翻来覆去的看,妄想从那单薄的镜头里,找寻那人存在的痕迹。




“冠军是——”


“中国队!”




一句冠军归属的宣告甫一结束,苏黎世的场馆里已是骤然一片灯火通明,随之而来的,是几欲溢出屏幕的肆意尖叫与呐喊。




那句话尘埃落定的时候,就连不甚接触游戏的叶秋也不禁为之震撼。




人声鼎沸里,叶秋隔着屏幕,意图从不住转动的镜头里,找寻那人的身影。




直到撞入了——




那人藏着月亮般温意的明亮眼眸里。




那双明眸温柔如水,却是揉碎了星光,细碎的,好似星河尽头般耀目。




画面定格在,那双亮如星子的眼眸前。




唇角微扬的叶修半侧着身子站了起来,在一片人潮涌动里缓缓地鼓起了掌。





“欸我说你小子……怎么还这么不坦诚。”




耳畔的声音是那人熟悉的懒散音色。




虽染上了少有的醉意,却又是意外的好听,藏着无奈的笑意,又有些酒涩入喉的暗哑。




电话那端的声音掺着些不同语言的人声嘈杂,更清晰的,是成熟几句男声在叫着自家哥哥的名字。




听着自家哥哥这一副“喝了假酒”的说话方式加之背景音里的各形声色,叶秋就逐渐皱起了眉头。




“你喝酒了。”



“而且还喝醉了。”




自家哥哥那跟自己半斤八两的一杯倒酒量,哪能喝什么酒。




“就你那一杯倒的酒量你心里没点数吗?”




叶秋抿唇压下语气,又望了眼墙壁上的时钟。




“现在b市是早上七点多钟,苏黎世应该已经凌晨十二点了,所以你现在不去睡觉,反倒是跑去喝酒还把自己搞的醉醺醺……”



“叶修你倒是能耐了啊。”




如果可以叶秋简直想从屏幕这头钻过去把这个喝了酒还能若无其事给他打电话调侃的人揪回家绑好了。




“你这语气怎么跟咱妈越来越像了,还有我说你小子没大没小的叫谁呢?”




那人倒是很会避重就轻,这就旋即反过来说他的不对了。




叶秋被这人平淡的语气气的压根没肯再应声。




“这不是拿了冠军太高兴了,跟老王文州他们凑一起喝了半杯嘛。”



“而且我就喝了半杯,你看你哥我还是知道自己跟他弟一样是个一杯倒的。”



像是发觉了他这头气氛不大对,那人赶忙扔出两句讨好般的解释,还说的挺振振有词。




叶秋轻哼了一声,表示依旧不满。




“也不看看上次过年在兴欣的时候是谁先醉的不省人事,最后让他家哥哥辛辛苦苦把他背上床的?”




那头的叶修继续小声嘟囔了一句,话里透着十足的委屈。




这人真是……




喝醉了还有理了。




叶秋哽住,简直是没办法跟自家混账哥哥掰扯这些东西。




02




“想哥了吗?”




方才的疑问被叶秋随意以“小点”搪塞了过去,可叶修这偏生是不依不挠的又重复了一遍。




也许真的是醉意上头,叶修这架势仿佛真的要等他的一个答案。




“……”


叶秋艰难的咽了口口水,静默了半晌还是没肯开口。




“我们家叶秋这还越大越害羞了……哎。”




没等到答案的叶修假意叹了口气,语气里透着些微的难过。




“你小时候可坦诚多了。”




叶修的声音陡然转了个调子,一副要拉着自家弟弟回忆往昔的模样。



“欸,想当初的那封“情书”,真是写的那叫一个情真意切千回百转……”




“那都多久之前的事了,还提?!”




叶秋听着自家哥哥憋着笑意揭着自己的黑历史老底,扬声打断的同时是掩不去的羞耻。




这家伙真是喝醉了还不忘损他。





——叶修那说的是初中一年级时的事。




十三四岁的小孩子正值青春懵懂,情窦初开。




正碰上他们班上的语文老师也是个思想开放明主的小年轻。




这小年轻老师总喜欢布置些奇奇怪怪的作文题。




比如那次的随堂作文题目和要求干脆就只扔了短短两个字——《情书》




按照这小年轻老师的原话来说,给他们足够的自由,言语想多直白都可以,想写给谁写给谁,哪怕是写给自己的暗恋对象。




这作文题目一布置下去,那整个班级都炸了锅,叽叽喳喳的三两个一埋头就开始八卦起了自家班级里的那些爱恨情仇。




然而小年轻老师眼刀一飞,整个教室倏然陷入一片安静。




“下课交作文。”




只落下一句话,小年轻老师当下就坐在讲台前安静的看起了书。




只剩下教室里一片齐刷刷的落笔声。




叶修写的很快,三两笔就把那一篇作文潦草完事,于是支着下巴转了身子,望向了后座的自家弟弟。




后座的叶秋正安静的抿着唇,低垂的眼睫安静的眨落着,眼底里的光却是异常认真的灼人。




“哟,写的这么认真呢?来来来,让我看看我们家叶秋是看上哪家的小姑娘了?”




叶修把下巴垫在椅背上,弯着眸子凑近了叶秋的本子正准备细看。




谁知叶秋却像是如临大敌一般飞速的抽走了自己的本子,甚至迅速收进了抽屉,抬眼已是一脸戒备的看着他。




叶修愣了愣,随后噗嗤一声笑出声,旋即侧回了身子。




“行了行了,我不看了。”



“哎……我们家叶小秋长大了,都有小秘密了……”



一句小声的带着调侃意味的嘟囔被叶修特低压低了声线能让叶秋听到。




叶秋闻声后不自在的抓紧了手中的纸页,同时埋下头试图把自己的脸藏进阴影里。




如果叶修再晚点转身,他可能会看到自家弟弟脸上霎时染上的可疑红晕,亦或是藏在发梢里发烫的耳尖。




又或者,如果叶修能够仔细看一眼纸上的内容,他可能会看到那纸页上出现频繁的“哥哥”两字。




叶秋从抽屉里抽出了本子,眼光掠过了最后那行直白的过了头的——




“我喜欢我的哥哥。”




他敛下眸子,掩去眸底方才叶修窥见的那抹亮色。




又拿出笔,把那行字反复涂抹了好几遍。




——过了一周后的作文评测课。




语文老师一如既往的挑了些典型案例出来分析,也挑了几份范文让学生朗读。




不过鉴于这次的作文的确涉及到隐私,某些情感“真挚”的文,语文老师自然不可能让学生当众大声念出来。




索性就挑了几本关于亲情,友情的,外加一个最为特殊的——给游戏的情书。




这想都不用想,那肯定是叶修的杰作。




“跟游戏过一辈子也挺好的。”一话一出,全班哄堂大笑。




叶秋望了眼讲台上自家哥哥温柔笑着的脸,心里说不清道不楚的泛了一丝酸意。




“下一位同学是——”



“叶秋。”



讲台前拿起本子的语文老师如此出了声。




叶秋却陡然心里一滞,但想了想最终被自己重重划去的那逾越的一笔,这才轻轻吐了口气。




“这封情书,写给我的哥哥。”




站在两台上的叶秋左手攥紧了外套的衣角,目光轻飘飘的落在了那人趴在桌子上的背影上。




“叶修。”




郑重的唤了声那人的名字,叶秋与自家哥哥一并抬起的眸子撞在了一起。




……


“他是最好的哥哥。”




文章的结尾如此落到。




但叶秋在心里念出了那句,在墨印掩盖下的句子。




我喜欢我的哥哥。




03




“没想到那时候,我在你小子眼里竟然那么好,听的我都有点脸红了。”




那人的语气里依旧含着散不去的笑意。




听筒那头的气氛依旧,但两人间的气氛却突然安静了许多。




“叶秋。”



叶修突然出声,认真的唤了声他的名字。



“你想了我吗?”



依旧是不依不挠的那句追问,可叶修却没再自称为哥。




那人的声音又低沉了半度,几个字在唇齿间轻轻辗转反侧,像是酒精挥发后的酒意渲染。




“我……”想。




仿佛真的被染上了几星酒意,叶秋下意识的张了张口。




还不待那一个字说出口,叶修那头却陡然一片嘈杂。




“诶……我说你们别闹啊,我在跟我弟打电话呢。”




电话那头叶修隐约冲着周围大声说了句。




“我去,王杰希,你别拿我手机!!”




叶秋看着屏幕上的画面突然从自家哥哥的壁纸变做了一片灯红酒绿的场合。




“原来是小舅子……”


“小舅子好。”



镜头转换前的那个男人,那双大小眼分外惹眼。




“我哥呢?!”




叶秋攥紧了手机,连那人的称呼也没能再在意,试图放平语气,却怎么也掩不住话语里的怒意。




被称作王杰希的男人,把手机镜头换了个方向,对向了被一众国家队员包围住的叶修。




“唔……不行不行文州我实在是喝不了了,刚那半杯是我的极限了。”




潋滟着水色的双眸简直快要沁出泪滴,被酒意蒸腾着的晕红脸颊宣告着那人的酒量告罄,宽松毛衣下露出的一大片白皙的精致锁骨,在推拒来人递上的酒杯时,落上了几道水痕,自锁骨湮灭于深处。




“小周乖,别再搂着我的腰了。”




叶修的腰身被圈紧了,埋着一个黑色的脑袋。




脑袋的主人微微抬起了头,迷茫着一双眸子,仿佛醉意上头无所适从。




“前辈,晕。”




被唤作小周的青年语罢又轻轻蹭了蹭怀里的温热躯体,那姿态怎么看怎么含着满满的占有欲。




包厢里的气氛霎时紧张的连叶秋这头也能感受到。




——因为那房间里别的叶秋目所能及之处的男人,无一不在用眼神示意着这一点。




叶秋攥着手机的右手越收越紧。




“我们会照顾好叶修的。”




一个带着眼镜一脸严谨的青年对着镜头里的叶秋“认真”的说了句。




当然——如果他没有在“照顾”两个字下了重音的话。




叶秋脸上挂起了平静的笑意,微笑着看着镜头




——实则咬着牙齿,一字一顿。




“不需要了,我现在就去……”



“接,他,回,家。”




04




想。



怎么能不想。



分明想到思之如狂,念之刻骨。




叶秋坐在飞往苏黎世的航班上,从未感觉到如此的思念,无时不刻的在啃咬着他的心。




从叶修十五岁那年离家,一直到如今。




迈过了十三年的思念。




那声“想”竟然就这样悬在口边无法落地了。




像是情怯到了极点,那句想念已经隔了亘久,咽不下也难倾于口。




那句情也堵在胸口,满腔乱撞再无宣泄。




05




苏黎世的黎明昏暗的,只悄然的破了一缕天光。




叶秋赶到国家队下榻的酒店时已经凌晨五点。




慌乱的敲响自家哥哥的房门时,看到那人打着哈欠一脸茫然又错愕的看向他时。




叶秋狠狠的将眼前人揽进了怀里。




“想你。”



“我好想你。”




语气里带上了难以察觉的颤音,叶秋突然的就哽咽了。




怀里的人僵住,半晌没出声。




叶秋却是又轻轻的笑了起来。




对了,其实不过是那人酒后昏了头胡乱拨的一通电话,说到底那些情也好,思念也罢,通通是他一人清醒时的念想罢了。




一时寂静无声,就在叶秋终于打算装作无事发生的推开叶修继续往日兄弟间的互损时。




叶修笑出了声,语气是清明后意外的愉悦。




“想我还不早点来找我,你哥我今天差点被他们给整惨了。”




语气里虽是不满,但叶修脸上却并无其意。




“不过看在我们秋儿这么坦诚的份上。”



“告诉你件事吧。”




那人狡黠的眨眨眸子,凑近了他的耳侧。




“哥想你了。”



“还有,我想你了。”




那双眼眸里的星星,像是一颗糖果,砸到了他的思念苦海里。





end.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wwww


是篇与题目不太有关的温情[?某沅说的]文


4k字我没了,想要评论QAQ!!


但是双叶szd!!!!我爱他们呜呜呜!!!


这篇 @流萤映雪 ,就当是我拖欠了很久的5kfo点梗吧,虽然除了双叶,其他什么都沾不上边[被打死]


点我看父子修罗场【广告是不可能忘的(被打)】

评论(87)
热度(4659)
  1. 共2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渝. | Powered by LOFTER